中秋的月亮6
“啊,真不高兴!” 怎么了?唉!你还是先听听外面的声音吧——沙沙沙,沙沙沙,轰隆隆——沙沙沙……
平时,下场雨也不至于愁眉不展的,可是,你要知道,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八月十五中秋节。
我最爱中秋圆月,也爱苏东坡的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虽然我也知道,不可能年年中秋晴空万里,皓月当空。可我偏爱花好月圆,如今却是无法赏月,我自然就免不了要叹息了。惋惜之余,我突然灵机一动:家里不是有两把用来画画的团扇,就用它来画一个月亮吧!
团扇,圆圆的,代表着团团圆圆,幸福美好。我在团扇上绘制一个皎洁美丽的月亮,便是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家庭在这一天都可以合合美美,快快乐乐呢。
我先在网上下载了一张嫦娥奔月图,然后打印出来。接下来,我把半透明的团扇放在打印出来的纸上,开始描画。我小心翼翼认真至极,生怕一不小心让美丽的嫦娥毁容,令皎洁的月亮变形。“唔——”我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勾线完毕了,现在,可以开始着色喽!
我为嫦娥穿上了雪白的长裙,丝带在柳腰间飞舞,芊芊素手隐藏在宽大的袖袍中。光彩亮丽的红花,在鬓间显得妖艳夺目。月亮黄中带橙,皎洁至极。嫦娥飘飘欲仙的身姿,那义无反顾奔月的神情,让谁都会禁不住为之叹息。嫦娥啊嫦娥,长生不老如何好?如果不去偷灵药,你还是凡夫俗子,怎么能飘飘欲仙呢?看,你的眼睛之下,成千上万的人类在观赏你,在观赏你的月亮,庆祝家家户户像月亮一样,美丽,宁静,安详,圆满。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也终于完成了我的“月亮”。我真开心,因为我不仅拥有了雨天时中秋的圆月,有了属于我一个人的月亮。不,不能是一个人的月亮,应该是全国人民的月亮。怎么变成全国人民的月亮呢?对,把我的作品照片发到网上去,让大家分享!也让大家知道这是我过得最有趣的一个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