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5
今天,又是一年一次的中秋节。中秋的月亮特别圆,里面居住着美丽的嫦娥姑娘、小巧玲珑的玉兔,还有有着不泄气、坚持不懈的精神的吴刚。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已经有多久了。。。。。。中秋节就是为他们献上好吃的月饼和一些水果食物。
我和妈妈先上楼把香球挂好准备开始拜月亮。我抬头一看头顶上月亮跟本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这时的月亮好似一个喜欢搞恶作剧的调皮的小孩,今天就故意藏起来好让我们干着急的等待它。
妈妈是个急性子就等不急了。搬来桌子摆好吃的,月饼。。。。。。点上蜡烛就准备好了最基本的。妈妈在拿来几支香点燃了拜月亮,可是我抬头一看除了乌云还是乌云。全片天空都被乌云跟占了。o()o 唉唉唉!
接下来就是点香球了。我和妈妈每个人都拿了一只蜡烛来点。。。。。。妈妈先点最下面第一捆的香,接着第二捆,第三捆。。。。。。而我呢,就是负责松散开的香里没点燃的香把它点燃来。我在点下面的香时,香上的灰突然落了下来烫到了我的手臂,我的手臂不禁收了回来,看看手臂有没有水泡。可是,手臂什么印子都没有好像我被烫去只是一场梦似的。突然,天说变就变不一伙儿天就下起雨来。。。。。。这时的香球差不多都点燃了起来。于是我和妈妈退到屋檐下避雨。
看着香球心里想这香球好好看啊,它发出了万丈光芒,它闪闪发亮,它“身上”的香好像要爆炸似的,一伙就发出小小的火花。我好想让月亮这个调皮的小孩子赶快出来看看这拥有闪亮光明的香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