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4
圆圆的月亮,在每一个中国人看来代表着团圆。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节日。
中秋节那一天是“凡比亚”台风来临广东沿江地区的左右几天,虽然我们这里只是下雨,没有祸及,可是看着高州市发生灾害,心中毕竟有一点点不好过的滋味。
那一天,我们开始做饭了。我们孩子们可不是好吃懒做的啊!纷纷戴上“好孩子”的称号,帮母亲一起做饭。
“吃放了!”一阵声音回响在屋子里,就在这时候,做作业的放下手中的笔,玩电脑的放下手中的鼠标,看电视的放下手中的遥控器,看报纸放下手中的报纸…。.纷纷跑向饭厅。
弟弟惊喜的说道:“今天有虾,我最喜欢吃了;还有二姐爱吃的咕噜肉;还有哥哥爱吃的清蒸鱼;还有大街爱吃的鸡翅膀……咦?大姐去哪了?大姐!吃放了!”一阵低沉的声音滑过,“别叫啦,大姐刚上大学,在广州还回不来呢!”爸爸说道。弟弟一听,好像缺乏了什么。
吃完饭后不久,爸爸拿出月饼、饮料和沙田柚。弟弟朝着快点分月饼。爸爸分好了月饼,每个人都拿了一块月饼,看起电视来了。唯独弟弟说他要做作业躲在房间里了。我伸头窗外看着天空,丝丝细雨滴在脸颊,下雨了,我关上窗户,“今天怎么没有圆圆的月亮呢?”嘴里嘀咕着。
弟弟没关房门,我进去一看,弟弟睡着了,我检查一下他的作业,竟然发现他在日记中写着:大姐不在家,难成中秋之夜,老师布置的作文恐怕写不成了。
我的心仿佛也有同感,“不早了,睡觉吧!”妈妈叫道。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只好去喝一杯牛奶了,打开冰箱,发现还剩几块月饼,是留给大姐的吗?我陷入了沉思中……
中秋代表着团圆,今年的中秋既没有明月,大姐又不在家。以前中秋写作文我都很开心的把高兴时刻记下来。今年的中秋给我的印象虽然深刻,但是却给我一种莫名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