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13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每年,妈妈爸爸都会带着我到奶奶家过节。
从我家到奶奶家仅需一小时的车程。一到奶奶家门口,我就会大声地喊着:“奶奶,奶奶,我回来了!”奶奶总会在第一时间用她那特有的温柔声音回应我:“娜娜,我的小乖乖哦!”然后,一路小跑出来迎接我,欢快的笑容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盛开。那时,我只觉天上的月亮特别的圆。
这天,又是一年中的中秋节。依照惯例,我们一家又到奶奶家过节。出发的前几天,妈妈就对我说:“奶奶最近身体不好。去奶奶家之后,你要懂事些,不要缠着奶奶给你做这做那。”
“娜娜,我的小乖乖哦!”奶奶慈爱的呼唤声中掩饰不住一种积劳成疾的倦态。这是我的奶奶吗?佝偻着的背让我心疼,那秋风中飞扬的银丝特别刺目,仿佛每一根银丝都似一把刀一样,扎进我的心里。
这次,一改以往,我的妈妈爸爸做主厨。我想起奶奶做的菜很好吃,这是我难以抹去的童年记忆。五六岁的我,迷上了清明饼。奶奶说店里买的不好吃,也不卫生,于是奶奶带着我去山上挖棉菜,然后又是磨米粉,揉面团,加入春笋肉丁,一蒸一煎,一个双面金黄的棉菜饼就出来了。咬上一口,清明团里的汤料汁儿流得满嘴满脸都是。我总是会略带哭腔地喊道:“奶奶,奶奶,快来啊,快给我拿纸巾啊!”奶奶看着一脸油渍的我,就会一边拿纸巾,一边笑得直不起身了。
时光在悄悄地流逝,岁月在偷偷地奔跑。如今我已长成青少年,但奶奶却在时光里慢慢地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