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11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因为人们在中秋节都会团聚在一起,所以I很多人都很喜欢中秋节,尤其是它的那种团圆的氛围。
中秋节那天的晚上,天还没黑我们一家人就忙碌起来了,搬桌子、拿水果、上月饼……忙得不亦乐乎。我往天空一瞅,月亮露出半边笑脸,正笑咪咪地看着我呢。我赶紧叫来爸爸妈妈,一起赏月、吃月饼。啊,看着月亮徘徊在云朵间,使我想起了一个凄美的传说,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我来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
从前,在一个村子里,住着一对恩爱的年轻夫妻后羿和嫦娥。有一天嫦娥生病了,请了好多大夫都没看好她的病,其中有个大夫告诉后羿:“要治好你妻子的病,你只能去西边群山中一座叫千斤山的地方去找西王母,她那里有长生不老药,你妻子吃了不但病能好,并且可以长生不老。”后羿听了,立即收拾包袱上路了,经过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终于找到西王母,又经过重重考验西王母才把药丸给了后羿。后羿不敢耽搁,日夜兼程地赶着回家,可就在临近村子的河边累倒了。一个好心的姑娘救了后羿,并帮他恢复了健康。这事被多事的人传到嫦娥那里,嫦娥来到姑娘家里,看到姑娘对后羿殷勤的照料,她疑心后羿变了心爱上了别人,便吞下了所有长生不老药,吃下过量的药后,她的身体越来越轻,渐渐地飘向空中,最后她就飞到了月亮上。当她知道真相后,不由得失声痛哭,可惜再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了。
现在,我们全家人能够在一起,是多么幸福啊!我觉得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的,吃到的中秋月饼是最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