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14
明月如镜,星斗满天。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来了。在八月十五幽静的月夜里,我们全家人一起兴奋地来到阳台上,欣赏那中秋的月亮。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看,月亮姑娘出来了啦!她先是发出淡黄色的月光,慢慢地,升高,升高……哟,真不巧,怎么被云朵遮住啦?我们只好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大概月亮与云朵玩够了,月亮姑娘才走了出来。呀!月亮变得更白、更圆了!她象个洁白无暇的白玉盘,洁白的月光倾洒向我们。空中的星星都自愧不如,知趣地躲了起来;就连阳台上平时争奇斗艳的鲜花们,现在仿佛也要合拢花瓣。看到此景,我不禁诗兴大发,吟道:“阳台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品月饼”。众人哄堂大笑。
大家继续赏月,一边吃月饼,一边聊着天。妈妈又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故事。我听后,吃惊地张大嘴巴,问道:“这是真的吗?”我急急忙忙站了起来,仰起头来仔细地向月亮瞧。“呀!我看到小兔子啦!”“好象还有一棵树呢。”姐姐补充道。
这时,爸爸望了一眼全神贯注的我,问:“月亮美吗?”“美。”我的眼睛始终未离开月亮半步。“其实,她还有更可贵之处。你看她,默默无闻,总是在黑夜出来,为夜行的路人照明;还有她,正直无私,把自己所有光华贡献给了整个世界。”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夜,静静地夜,我看着悬在空中的月亮和照在地上皎洁的月光,沉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