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10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在我看来今天的月亮却也显得格外圆润、明亮、晶莹剔透。
用过晚饭,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我们一家人便去达蓬山散步。起初我抬头向天空望去找月亮,月亮还很害羞似的躲在云层里,若隐若现。可是不一会儿,随着夜幕降临,那皎洁的月亮离开了云层,徐徐上升,高高的照耀着我们,照耀着整个大地,也给我们散步者点起了一盏明灯。
月亮好美啊!她就像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大圆盘,又像是悬挂在黑色幕布中的一颗硕大的珍珠。
我一边走,一边玩,那月亮似乎也很调皮似的粘着我。一会儿跳到我的手掌上,让我托着她走;一会儿躲到我用手指做成的圆圈中,形成一个发亮的眼珠;一会儿爬上我手里的柳条,玩起了滑梯蹄……总之,一路上我俩玩得不亦乐乎。
有月亮的陪伴,我们很快来到了达蓬山脚下环湖公园广场上,那里早已是人如海,歌如潮。看着那月光照在调广场舞的人们脸上,那舞跳得更有激情了;满脸露出的是喜气洋洋;看着那月光洒在小朋友们脸上,他们跳得更加欢呼雀跃了,脸上流露的是那天真烂漫的快乐。最美的要数月光毫无保留的落在平静的湖面上,形成一个发光的大圆盘。每当威风阵阵拂过,水面上荡起微微波浪,波光粼粼,尤为壮观,顿时让我想起“猴子捞月”的故事,真想跳下去把这个“月亮”捞起来。
中秋节的月亮真美啊!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在外安静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