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7
站在阳台上,我抬头望着窗外的月亮,今天是中秋节,月亮格外的圆,但是被一层薄薄的灰蒙蒙的雾遮住了,没往常那么亮,就像戴着面纱。望着月亮,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在家乡过中秋的情景。
太阳下山了,人们忙碌起来,奶奶和妈妈一起在院子里摆上了一个桌子,上面放着许多果品,有苹果、梨、柿子、月饼等,还有一支香斗,正一缕缕向上冒着烟。大人们在厨房里忙着炒菜做饭,希望有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我们几个小孩子,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吃着自己抓来的糖果,一起捉迷藏。有时,我们还会做一个一个奇形怪状的灯笼,常常做成“四不像”。
天稍黑点,我们一起来到舞台下看灯展,那里已装饰好很多灯笼,像个主题乐园,有兔子灯,有长龙灯,有月亮灯,有长的,有圆的,有方的,这些灯做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都是村里每家巧手做的,灯笼下面挂着许多字谜,有难的有简单的,孩子们报出了字谜答案,就可以领到自己心爱的小礼品,当我们拿着许许多多礼品满载而归时,饭早已准备好了,闻见饭菜的香味,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团圆饭。饭后大家都来到后院里吃着月饼,赏着月亮,我喜欢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爷爷给我讲故事,嫦娥奔月、吴刚砍桂树,想着月亮里的玉兔,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夜深了,月亮已过了对面楼顶的上方,乌云散了,月亮亮起来了。我脑海里冒出诗句: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不知道家乡的月亮亮不亮,小朋友和奶奶有没有望月思念呢?秋风吹过,月光下家乡芦苇塘的芦苇还在向风招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