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12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了,我们在家里吃着丰盛的晚餐庆祝中秋节的到来。
饭后,我兴奋地在家蹦来蹦去,在妈妈的几次劝说才停下来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正播放着中秋晚会,茶几上摆着各种水果和月饼。这些月饼的花纹非常精致清晰,口味有甜味的、咸味的、还有辣味的呢!我最喜欢的月饼是蛋黄馅的,其次是豆沙馅的。看到圆圆的月饼,我想起今天应该赏月,就跑到了阳台上。
我边吃着月饼边仰头看天,今天因为下雨,天空黑沉沉地看不到月亮。我很着急,幻想手中拿着哈里波特的魔棒,向天空一指,一声霹雳,厚厚的云层裂开了,月亮露了出来。新出现的月亮又大又圆,白色的月光撒在大地上,地面也变得亮堂堂的。我看着月亮,想起李白写的那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时,我越看这个月亮越象白盘子,天上的仙人们把月亮当大盘子用。我坐着飞船飞到了天上,仙人门邀请我吃他们天上的月饼,我也给他们吃了一些地球上的月饼,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
突然一声巨响,我从幻境中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还站在阳台上。只见一个火球在空中绽开笑脸,原来是有人在放烟花。烟花也很美丽,有的象菊花,有的象五星,还有的直射天空,好象要让天上的仙人门欣赏呢!我看得眼花缭乱,天空好象被烟花染成五颜六色的了。
天空染上了节日的色彩,我的心情也很快乐。在八月十五的夜晚,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我的心中都有一轮又亮又圆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