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8
中秋节那天,我特意买了几个我爱吃的蛋黄馅月饼。
晚上六点,天黑了下来,我带着激动心情向窗外望去,咦,月亮呢?漆黑的天空上,看不见星星,看不见月亮,只看到几朵红色的云彩。我不禁有些失望。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吃饭了。我不时望望窗户,希望月亮早点儿出来。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网上说今晚七点十三分是月亮最圆的时候。”听了爸爸的话,我认真地吃起饭来。吃完饭,已是七点了,我赶紧跑到窗前向外看,下雨了!月亮还是没有出现。爸爸说,“月亮可能被云彩挡住了,一会儿我们去外面看看吧。”“今晚我们能看到月亮吗?”我忧心忡忡地说道。
七点十分,雨已经停了,我和爸爸出发了。我低着头走,尽量不看天空,希望月亮能给我一个惊喜。到了马路上,我慢慢地抬起头,在我眼前出现了一点微弱的光,慢慢地扩大。当我完全抬起头时,才发现那只是一片云。我失望地叹了一口气,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
爸爸打开了电视,看中秋晚会节目。我说,“唉,没有月亮,中秋节还有什么意义呢?”爸爸说:“我们虽然没看到月亮,但家人在一起不是很幸福吗?有些人虽然看到了月亮,但是孤身一人,多没意思呀!”我恍然大悟:过中秋节只是为了看月亮吗?圆圆的月亮只是一个象征物,它象征着合家团圆,中秋节的意义并不在于看月亮,而是每一个期盼着与家人团圆的心呀!我兴奋起来,把买的蛋黄馅月饼都打开,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起来。
要睡觉了,我躺在床上,心中感慨万分。唉,难道今晚真的看不到月亮了吗?我又走到窗前,突然看到一轮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上,散发着皎洁的光,仿佛在向我微笑……
谢谢你,中秋的月亮。